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ax Gourd

waxxgourd.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篇文章,98人喜欢

应用截图

Wax Gourd

Wax Gourd

 

【HPDM520活动】Hægt, kemur ljósið

CP:Harry Potter x Draco Malfoy

Rating:U

note:他们用一下午记住对方,又用了四年时间遗忘。然后用了六年时间回想,最后用了一辈子防止自己再次忘记。但我所要讲述的只是前半段。

Warning:魔法运用非常不严谨【毕竟是两个小鬼疯狂魔法觉醒的时候】

可以说是非常没有cp感了,抱歉!!

字数:9700+

BGM:Hægt, kemur ljósið【冰岛语:慢慢地,灯亮了】

 

 

       暑假到了,太阳开始变得一天比一天大,但女贞路的日常似乎永远也不会改变。再有一个星期左右就到Harry的七岁生日了,虽然他对此并不抱有什么期待。

     “好马儿,别怕,我知道你可以的。”电视里的王子正催促着他的白马进入漆黑的森林,Harry很想知道接下来的故事,毕竟金发的公主还在森林另一边的城堡里等着王子的营救呢。但他还是选择了像往常一样在刷完碗以后尽快的出门,他不希望等到Dudley的那些傻大个儿朋友来了再走,毕竟,那时候他就不一定走的掉了。

       他在街口碰上了散步的Fager太太,她给了Harry一种从没见过的糖果,Harry想了想原来在Fager太太家吃到的那些零食,默默地把它们装进了口袋里。

       他不知道今天该去哪儿了,自从暑假开始,他已经在外面晃荡了太久,以至于没什么新奇的地方可以让他呆上一下午的了。最后,他决定先去秋千哪里,毕竟这个时候不怎么会有人在那儿——太阳有些太大了。但他可能呆不了太久,因为Dudley和他的那些朋友们也喜欢到那儿去。

 

       他从到他额头的田地中穿过,在深深浅浅的田野里上下浮动,远看上去,他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就像是在黄绿色海洋中沉浮的一坨海草。前方灰色的水泥地在黄绿混沌的视野中隐隐约约地透着,像是似有似无的海中孤岛。

       突然,低低的抽泣声让Harry停下了脚步,他眯着眼努力地向声源处张望,似乎在黄不黄绿不绿的植物中夹藏着一团毛茸茸的白金色。Harry一边盯着那一团白金色,一边继续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然而,当他终于到达水泥地时,却什么都没看到。

       当然,眼前的秋千和转椅远比那些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的东西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他先是活蹦乱跳地在各种器材上爬上爬下,而后又钻进草丛里寻找任何可以拿来释放过剩精力的东西。像是形状奇怪、会流出乳白色汁液的草茎,又像是长着长长鼻吻的甲壳虫。最后,他观赏了一场蚂蚁大军和巨大白色蠕虫的战斗。究竟该帮谁让他好是纠结了一阵,最后他选择帮助看起来极其痛苦的大蠕虫。他用小木棍小心地挑开它周身的蚂蚁,可惜他实在有点过于小心了,以至于没有起到什么卓著的效果。当大蠕虫终于不再挣扎时,Harry甚至有点生蚂蚁们的气了,所以他忿忿不平的走回了水泥地。

       他坐回秋千上,在心里默默地生气,可是也不知道怎么的,他的思绪就从蚂蚁飘到了刚才没能看到后续的动画片上——王子拯救公主。他要是王子,他就会带上一只会说话的猫头鹰,和一把木制的剑,那把剑可以斩断一切利刃,因为它是一把魔法剑!然后他会打败恶龙,拯救困在高阁的公主。公主一定是这世界上最美的公主,她有着美丽的金发,白皙的肌肤,亮蓝色的眼睛,穿着华丽的衣服,等待着他的到来。

       做白日梦是每个人少年时代都共有的娱乐项目,既可以消磨时间,又可以得到无限的快乐。其愉快程度堪比电影、小说和无聊的士兵小人,当然,远远比不上游乐场就是了。所以,Harry任由自己沉浸在幻想里嘿嘿傻笑,他的心早就飘出了女贞路,飘出了英格兰,飘出了大不列颠,飘到了一片黑漆漆的森林里,这里是有着狼群驻守的女巫森林,这里危机四伏,阴森萧瑟。但他是无双的战士,猫头鹰为他指路,魔法剑为他劈荆斩棘,他无畏地朝恶龙进发。

 

       但是先等等,让我们先回到水泥地,被高高的草丛遮挡住的水泥小路上传来了少年们嬉笑的声音。而Harry只是垂着头晃荡着秋千,他的耳边依旧是森林里渗人的风啸声,和猫头鹰悦耳的鸣叫。

       他还不知道他被巨龙发现了。

       腰上的重击让他前倾着撞向了地面,多亏他反应敏捷,让膝盖和胸廓成为了重要的着力点,从而避免了脸可能遭受的劫难。倒不是说他多在乎自己的脸,但是眼镜如果摔坏了可就不只是一顿打能解决的了。

       火辣辣的疼痛从膝盖传过来,却远远比不上胸口的窒息感更让他在意。Harry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正常的站起来了,但他却必须尽快站起来。所以他用额头抵住地面,稍微转动了一下方向,侧躺在地面上,然后用手肘撑着地面企图站起来,但他还是太慢了——巨龙带着骇人的哥布林手下围住了他。意识到跑不掉的Harry迅速地用手臂护住了头部,等待着还算可以忍受——毕竟也不是第一次了——的拳打脚踢。

       但是,毫无征兆地,一声尖锐的哭声突然就刺破了风声和疼痛所筑起的听觉阻碍,直直地刺进了每个人的脑海里。Harry完全不懂发生了什么,他只是继续抱着头躺在地上,可是十秒过去了,二十秒过去了,哭声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同样地,该来的拳头似乎也没有落下的意思。Harry一点点松开手臂,艰难地站了起来,他望向哭声的源头——天哪,秋千上有个正在哭泣的金发男孩儿。

       他吃惊得盯着那个哭泣的男孩子看,努力地回忆他是否只是被自己所忽视,而不是突然的出现在了这里。但显然地,从Dudley和他朋友们呆滞的表情来看,这个男孩子就是突然地出现了。       

        Harry看着他金色的头发脑中闪过了了之前在草地里的那一团白金色,他开始把这个男孩子和那些自己没法解释的怪现象联想在一起了——虽然姨妈总是说那是因为他的脑子有问题。他回头又看了看Dudley他们,他们依旧保持着脸上的呆滞,这让他有点小得意,这下姨妈不会再说是因为他脑子有问题了。

       但是,他没能得意一会儿。紧接着他就发现,Dudley他们不仅依旧维持着他们的呆滞表情,他们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Harry开始有点害怕了,他害怕Dudley出了什么事情,而自己还要为此遭殃。

他把手举高,在Dudley眼前晃了晃,果然,Dudley还是一动不动。Harry吓得愣住了,而他身后那个男孩子像是为了获得他的注意力似的,突然提高了哭声。Harry皱起眉头转过脸看去,他有点生气的瞪着那个男孩儿,企图通过眼神让他停下来,但那并没有什么效果——也许是眼睛阻隔了我视线的能量——Harry严肃的分析了一下。

       但是Harry决定再等等,大概三十秒过去了,在男孩儿的哭声中Harry觉得他经历了日落和日出。“你能不能不要哭了。”Harry声音不大,但是有些强硬地出声了。然后他继续盯着男孩儿,等待着任何有价值的回复,但是他很快意识到——他可能完全听不到我。Harry看着男孩儿,觉得他简直就是自己营救公主道路上的恶龙!虽然这个形象通常是由Dudley来扮演的,哦,这倒是给了他启发——姨妈平时是怎么哄Dudley的?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男孩儿,十分僵硬地用手臂环住了他的头,男孩儿毫无反应,只是不停地哭。他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男孩儿的头发,有点像在摸Fager太太家的猫。虽然他不太喜欢那些猫,但他得承认他们摸起来非常棒,就像是现在他摸到的头发——柔软、光滑。哭声渐渐小了,Harry不由得观察起男孩儿的头发——金色!也许再淡一点,但是同样的美丽,完全不同于Dudley脏脏的金色。也许他该是公主而不该是恶龙,Harry思索起来。

       哭声渐渐小了下去,天上的太阳已经从正中滚向了稍微偏远的地方,风一点点吹过,试探着是否是它登场的合适机会。Harry开始有点享受这样的氛围了,虽然男孩儿热乎乎的脑袋抵着他的肚子,让他有一点点燥热感,但是配合着午后的困倦却让人不想改变什么。

       正当Harry沉浸在飘飘欲仙的状态时,一声怒吼吓得他猛地一哆嗦——“Potter!!”Dudley沙哑而尖锐的叫声从身后传来,伴随着怀中男孩子徒然增大的哭喊,简直让人觉得身陷地狱。

       Harry感到背上的寒毛都根根立起,大抵是多年的直觉培养出了类似于警报一样的能力——他知道危险来了。于是,没有丝毫犹豫和迟疑,他扯过男孩儿的手臂飞快地跑了出去,他感受到了男孩儿踉跄的步伐,却不敢停下来,他不知道Dudley是不是因为自己而定在了那里,他只知道Dudley一定会这样认为。

 

       空气灼烧着干涩的喉咙,彰显出夏天的特色,草质茎刺刺的剌着孩童娇嫩的皮肤,像是尖锐干枯的魔爪,像是拯救公主路上的荆棘。巨龙和随从在身后追赶着,庞大的身躯在大地上疾驰,发出“隆隆”的响声,公主金色的头发飘散在风里,柔软的手腕被攥在手里。这突然就给了Harry力量,加速跑向更加隐蔽的芦苇丛深处。

       芦苇丛悄悄地变化着,但是就像所有人都只能察觉到的那样,它无边无际,总是重复着相似的场景,无论是身前还是身后都并无不同,因此似乎从不变化。但是当Dudley一下子冲出芦苇丛,一脚踏在水泥地面上时,他愚蠢的脸上所露出的困惑似乎证明着有什么发生了变化。

 

       视野突然开阔起来,一片还算开阔的小湖出现在他们面前。从未见过的景色让Harry愣在了原地,身后的哭包直接撞上Harry的肩膀,把他撞的一个踉跄。Harry回头看了看,高高的芦苇丛里什么声音也没有,但他还是不放心。他把食指竖在嘴上,对着抽泣的男孩儿恶狠狠地“嘘”了一下。但是金发的“小公主”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完全没睁眼看过Harry,Harry也只好握住男孩儿的手,一边盯着他,期盼着他什么时候停下来,一边仔细听着四周的动静。

       渐渐地,长久的平静让Harry的警惕一点点昏睡过去,他无意识地一下下捏着男孩儿的手,直到他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句“好软。”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于是他干脆抓起男孩儿的手仔细地摆弄着。

       可是Harry还没捏两下,这个软乎乎地小手就一下子打开了他。他吃惊地抬起头,发现男孩儿已经不再哭了,只是时不时地抽噎一下。Harry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是谁?你怎么在这儿?你家在哪儿?刚刚是你让Dudley他们停下的吗?想问得太多了。

       最后出口的却是“你为什么哭啊?”

       男孩儿看着他,反映了一下,接着似乎是回忆起了哭的原因,嘴角一撇,眼睛里又渗出了眼泪。男孩儿一边哭一边小声嚷嚷着“有一大堆地精围着我,然后,然后还有……”

       说实话,Harry没大听懂男孩儿在说什么,因为男孩儿的话不是因为哭喊而难以辨别就是些Harry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的单词。所以Harry认真听了一会儿后就放弃了,他猜测男孩儿应该是作恶梦了,于是干脆采用了之前的方法——抱住男孩儿的脖子,安慰他“都是梦,没事的,现在没事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解释是不是合理,毕竟“做噩梦”的男孩子似乎是突然出现在了秋千上的。但他知道,自己做噩梦醒后从没人安慰他,不像Dudley,那时他觉得比在梦里更加难过。

       男孩儿渐渐冷静下来,他推开Harry,问“那现在呢?”Harry愣了一下,男孩儿接着问“我还是在做梦吗?”Harry想了想,伸手在男孩儿白嫩嫩的脸上捏了一下。男孩儿“嗷!”的叫了一声,迅速捂住了脸,气鼓鼓地想要开口。Harry赶快解释“你疼就说明不是梦!”他见男孩儿不说话了,又小心翼翼的问“疼吗?”

       结果男孩儿一下子又哭喊起来“我要妈妈!爸爸!我要回家!”男孩儿满脸的泪痕还没干就又有更多的眼泪淌了下来,他淡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浸湿,一缕缕黏在额头上,变成了深一点的暗金色。

       Harry看了看自己身上又破又脏的旧汗衫,揪起下摆还算干净的地方,在男孩儿的额头和脸颊上擦拭了几下,控制不好轻重的擦拭在男孩儿白嫩的脸上留下了成片的红印。

       但男孩儿的眼泪还是不停地淌下来,Harry又开始感到烦躁了,他四处看了看,无边无际的芦苇丛围绕着圆形的湖泊,湖的周围有一圈浅灰色的石滩。他低头看了看脚下的石滩,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一个他觉得一定有效的主意。

       他弯下腰仔细的寻找,在石滩上挑挑捡捡。他拿起一块方形的石头,在指间转了转,摇了摇头,扔了回去,哭声似乎小了一点;他又捡起一块圆的石头,抛起来感受了一下,摇了摇头,这次他抬手抛进了水里,哭声的确是小了;接着他看到一块扁扁的石头,他将它捡起来,举到眼前端详了一下,点了点头,他回过头,男孩儿一边小声的呜咽,一边好奇地看着他。

       Harry得意地笑了笑,他就知道这个方法会有效的。他转过身,盯着湖面,挥了两下手臂,接着“嗖”地射出了石头。那个被赋予了期待目光的石头没有令人失望,它一下接一下地跳跃着,直到湖水的中央,才终于隐没进未知的空间里。

       “哈!”男孩儿在后面尖声笑了一下。Harry开心地扭回头,男孩儿开口问“你用了什么魔法?”Harry得意地说“这不是魔法!”男孩儿凑了过来“那你是怎么做到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捡起了一块石头,伸手扔了出去。那个“被选中的石头”一如所料地,愉快地投入了碧绿的湖水里,拒绝再露面。

       Harry笑了两声,他的笑声不自觉地变得像男孩儿一样,尖锐而短促。他想开口告诉男孩儿技巧,结果却看到男孩儿伸手扯了一把脖子上的银链,从背后的衣服里扯出了块紫色的吊坠。

       Harry其实之前也看到了那条几乎是勒在男孩儿脖子上的银链子,但他没想过那是什么。男孩儿先是把它摆正在胸口,接着握住紫色的晶体,向上脱了下来。男孩儿伸手捋了捋被项链挂乱的头发——实际上早在最开始就已经是一团糟了——把项链递给Harry,说“你教我,这个给你。”

       Harry瞪圆了眼睛看着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晶体里漂浮着深色的絮状物和一粒粒的亮紫色颗粒。这个一定很贵,Harry想,他不能要。但是接着,他又想起了班上的女孩子也曾经带着巨大的宝石戒指去学校,但不幸被戳穿了那只是“器官玻璃”(Organic glass有机玻璃)的事实。

       但Harry还是克制住了人类“渴望闪亮”的本能,“我不能要——”可他话还没说完,男孩儿就打断了他“我家多的是,不值钱的。”但实际上,他只是想快点学会这个不需要魔法就可以完成的把戏,至于这个宝石到底值不值钱,他才不在乎,他相信他的父母也不会在乎,这本来就是他从庄园那些让人搞不清楚哪儿是哪儿的无人房间里搜出的“宝藏”。

       Harry愣了愣,他微弱的理智已经快要被消磨殆尽了。不值钱的,男孩儿说了,那就没有理由再不接受了。于是他接过项链,准备答应,可就在他的第二个音节即将飞出喉咙的时候,光线伴随着重力一起扭曲了起来,他的手像是触电了一样被紧紧地吸附在宝石上,无限的压力从每个方向朝他袭来,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浓缩成这石滩上最不起眼的一颗石子了。但当真正的下一秒来临时,他发现自己只是稳稳地站在地面上,一切不和谐都消失了,那些折磨他的感受都像是一瞬间的失神

 

       他看了看光滑的地面——等等,为什么是光滑的地面?他吃惊得张大了嘴,环顾四周——整洁的书桌,宽大的床铺,明亮的窗户。寂静的房间里只有Harry因吃惊而放慢的呼吸声,突然“啪”的一声,一团雾气在空气中炸开了,一只——Harry不知道那是什么的东西,但它长得有点像没有毛的猴子——出现在他的面前。

       “啊——”Harry控制不住地大叫起来,紧接着那个小怪物也尖叫起来,它飞快地冲出了屋子。它跑步的姿势实在有点滑稽,以至于Harry停下了尖叫,但他不知道能不能笑,这也许不太礼貌。

       我应该问他点什么的,Harry有点懊悔的责备了自己,然后他决定跟出去瞧一眼。就在这时,小怪物又尖声叫嚷着冲了回来“他就在这儿!主人!”Harry又一次张大了嘴——它居然说话了!今天恐怕是Harry这辈子惊讶次数最多的一天了。

       这次小怪物不再只有它自己了,它的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一男一女,男人手握权杖,须着滑稽的长发,像个女人——Harry下意识地想;而女人的头发紧紧地贴着头皮,梳得光滑整齐,不仔细看就像是没有头发一样,像个男人——Harry同样下意识地想。他们浮夸的上世纪礼服让Harry想起了他才跟着Dudley看的《开膛手杰克》,虽然他没看多久就被Petunia姨妈叫去刷碗了,但那些恐怖的场景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使他忍不住向后退了几步。

       女人在看到他之后先是愣了一下,而当她的视线扫过Harry紧握的手后,几乎称得上失去理智地冲他大喊“Draco呢!Draco在哪儿?!”Harry被吓了一跳。他无措地看向男人,男人用他没拿权杖的手扯住了女人的手臂,皱着眉头飞快地扫视了Harry一眼“你是谁?”

      老天,终于有一句Harry听得懂也回答的上来的问题了,他不想一直这样沉默下去,像个傻子一样,他飞快且响亮地回答了“Harry,Harry·Potter
,sir.”

       然而当他说完后,那两个人都愣住了,似乎是有些吃惊,那个小怪物甚至惊叫了一声,又快速地用手捂住了嘴。Harry没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做错什么了吗?最后还是女人先反应了过来“Draco在哪儿?他在哪儿?”Harry皱了皱眉头,他搞不明白女人在说什么,“Drago”是谁?她只会说着一句吗?他开口解释“女士,我不——”,但就在一瞬间,那种奇异的感觉又来了,这次他清楚地看着那两个人的脸旋转着扭曲成了一片色彩团,随之而来的是从每个角落传来的挤压感。Harry有点想叫,但他还没能叫出声,这感觉就又消失了。

 

       Harry还在晕晕乎乎地愣神,就感觉到耳边沙哑的哭声一点点穿透屏障,唤醒了他。他回过神来,转头看到了坐在地上的男孩儿——也许他就是“Drago”吧,Harry想了想——他正把手臂放在眼睛上哭个不停,手臂哭湿了就在衣服上擦一下,换一只手臂。男孩儿的哭声已经变得十分微弱了,却还是不停地流着眼泪,Harry简直想不通他哪里来的那么多泪水可以流。他看了看手上的项链,想起了刚刚女人焦急的神情,好像明白过来男孩儿是从哪里来的了。

      于是Harry决定先是把项链还给男孩儿——Draco,他走到Draco面前,把项链重新戴到他的脖子上,接着坐到了Draco身边。Harry这次已经相当的轻车熟路了,他把Draco揽到自己肩膀上,让他的下巴靠着自己的颈窝。Draco也相当不客气地抓住了Harry的衣服,继续着抽泣。

 

       坐了一会儿,Draco渐渐平静了下来,却还是忍不住一会儿抽噎一下。Harry被依靠着的一侧身体都有点僵硬了,于是他搂着Draco躺了下来。两个人就这么躺在了湖边的石滩上,阳光晒过的石头在身下透着舒适的暖意,像是一只手在轻轻拨弄意识的琴弦,让大脑舒服得忘记了一切,只剩下“舒服”的感觉在支配着躯体。

       Harry伸手扯了一颗小小的芦苇①,用力吹了一口气,绒绒的白毛旋转着脱落,卷进风里。“咯咯”的笑声冲着Harry的耳朵响起来,他转过头,看到Draco正看着风中的白色绒毛笑,于是他又吹了一口气,让草茎上不剩多少的绒毛也飞进风里。Draco的笑声更响了,他伸出手,试图去抓那些蓬松的小精灵,但它们像是在与他嬉戏,一个个打着转躲开了那只小小的手掌,于是Harry也伸出手加入了他。

       他们就这样追逐着绒毛,从没能好好接触一会儿的地上蹦跶了起来,两个人上仰着脖子,挥舞着双臂,不断向上跳跃,即便那些白色绒毛已经不见了踪影,他们还是乐此不疲。

       直到Harry被一个不太乐意平庸无奇的特殊派石头绊了一下,踉跄着朝前冲了几步,最后来回划拉着双臂才勉强维持住了平衡。Draco看着他尖声笑了起来,他那孩童特有的尖锐笑声飘进风里,被风编织进轨迹里,和它一起盘旋着划过层层叠叠的芦苇荡,卷起无数的白絮,腾飞到空中,变成漫天的白色帷幕。他们都仰着头看着这美丽的场景,谁也不敢说这里面有着魔法,但谁也不能说没有。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太阳无声无息地溜到了天边,在落幕之前映出了最后的霞光,红彤彤染了一片——湖水、芦苇、孩子们的脸。

       当Harry发觉自己在挑拣石头时变得颇为费力时,他才意识到天快黑了。于是他拍了拍正在乐此不疲打水漂——实际上是“打水花”,一个水花——的Draco,跟他说“我该回家了。”在说这句话时,Harry终于想起了与Dudley发生的那些事,他顿时感到一阵紧张,他今天绝对逃不过挨打了。

       而Draco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搞清楚该怎么回家呢,他有点茫然地问Harry“那我该怎么办?”Harry也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但他真的很着急回去,越晚回去显然受到的惩罚会越难以忍受。于是他有些心不在焉地说“那你跟我回去吧,”他其实不知道他带人回去会怎么样,但Vernon姨夫总是不会在外人面前打自己的——他怕被人在背后嘀咕,“你可以和我一起睡在楼梯间。”

       Draco的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你睡在楼梯间吗?”,在Harry点了点头后他又说“那你是家养小精灵吗?”这次轮到Harry疑惑了“什么是家——家什么来着?家蝇(Housefly)?”Draco听完翻了个白眼“就是打扫卫生的那些,那些——”他着急的挥舞着手臂“——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打扫卫生?”Harry想了想他每天干的那些,认真地说道“那我应该是吧。”

       Harry抬眼看了看天空,东边的天际已经开始变成深蓝色了。他着急地喊道“我们要快走了!”,他边说边去抓Draco的手臂,但是就在Harry的手即将碰到Draco的手腕时,一股小小的吸力扯着Harry的指尖,让他向前扑了一下,但是预料之中的碰撞并没有来临,相反地,Harry的面前变得空空如也。

       阳光倾斜成水平,被高高的芦苇挡住,只有芦苇尖上的绒毛反射着最后的余晖。Harry呆愣愣地看着刚刚Draco站的位置,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反应才好。

       过了一会儿,Harry终于反应过来了,Draco应该是被“拽”走了。但他不知道他究竟是该在这里等一会儿——也许Draco还会回来——好,还是赶快回去的好。他害怕Draco回来了找不到他,但又想也许他回到家就不会再回来了。他在原地翻来覆去地想着,太阳却没一点愿意等等他的意思,很快就只剩下地平线上的一道白光了。

       Harry终于决定回家去了,他相信Draco会没事的。况且,他真的要快点回去了,被打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他只希望一个星期内可以吃上饭。

       他按照之前的方向跑出了芦苇荡,飞奔在黑漆漆的路上,穿过隧道,路过来时的路口。回归现实的感觉一点点蚕食掉仅剩的对于新朋友的担忧,吃不上饭对于年幼的Harry来说显然更重要。

       当Harry站在打开的门前,看着Vernon姨夫双颊上耷拉着的肥肉时,他低下了头,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进来小子,是时候替你不负责任的父母管教你了。”以这样的结尾作为传奇一天的结尾实在是不酷,但也是预料之中的了。

 

       往后的日子里,Draco的身影也曾多多少少出现在了Harry的脑海里,伴随着逐渐从“Drago”演变为“Dra——什么来着”最后完全想不起的名字,随着时间的侵蚀,他很快被Harry扔进了那些可有可无的“灵异事件”的废弃记忆堆里。直到这一天,当Harry得知自己是巫师的这一天,过去许许多多无法解释的事情终于有了解释。

 

       “是要买霍格沃茨的制服吗,亲爱的?”一个胖胖矮矮的女巫在Harry踏进店门的那一刻就开口了,Harry有点慌张地愣住了“我们这里多得很,说实话,现在就有一个年轻人在里面试衣服呢。”

       Harry有些拘谨地走了进去,店堂后有个男孩子正站在脚凳上,那头金色的头发得到了Harry眼神的停留,但当他站在旁边的脚凳上后,男孩儿瘦削的脸让他愣了下神。

       “喂,”男孩儿跟他搭话了,“也是去上霍格沃茨?”但他并没有扭头看Harry。

       “是的。”Harry想看到男孩儿的正脸,所以他向前倾斜着身体,却被摩金夫人——忘记介绍了,我们的长袍店主——拉了回来。

      后面的对话就乏善可陈了,实在算不上是Harry可以愉快地揣摩的回忆,所以当Harry终于被“刑满释放”时,他迫不及待地逃开了这个翻版的“小Dudley”。虽然有些记忆被隐隐地勾起了,但它们又很快被各种新奇的事物冲淡了。可是就像男孩儿最后说的“那么我们就到霍格沃茨见了。”相逢总是必然的,即便不都是那么的美好。

 

 

       “分院仪式将在几分钟后开始。”说完McGonagall教授就转身走向了那扇巨大的石门,就下一个个面面相觑的小脸。等待的时光总是无聊的,尤其是对于年轻气盛又充满好奇的新生来说。所以,当McGonagall教授的身影完全消失石门后面之后,Harry忍不住开始回忆着堪称他人生最最奇妙的一天,而那个在长袍店遇见的男生无疑占据了他大部分的回忆时间。因为他是那么熟悉,无比熟悉,但是又陌生,无比陌生。Harry期望通过细节做出些辨别,但是那太模糊了,不管是四年前的记忆,还是就在今天的记忆。

       突然,一个男孩子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索“所以说——”经历了一个不太长的停顿后,他接着说“——是真的了?他们在火车上说的。”

       傲慢,Harry忍不住想,对于猜出声音的主人是个好的提示。他转过头看向发声者,就像Harry想的,的确是那个男孩儿——长袍店的缩小版Dudley。

       Draco愣了一下,“活下来的男孩儿”的脸看上去意外的熟悉,但是说不出是在那里见过抑或是像自己所认识的某个人。但他很快回过神来,将要说的话说完“Harry·Potter来到霍格沃茨了?”

       大家为了他的话开始交头接耳和互相打量,这让Harry骤然紧张起来,戒备从心脏生长出来,它带着尖刺,缠绕Harry的周身。“小Dudley”却自顾自地介绍起他的朋友“这是Crabbe 和Goyle——”接着他傲慢地勾起嘴角——真是令人讨厌,Harry忍不住在心里想——拿腔拿调地说“——我是Malfoy——”,Harry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却没有站在自己的面前,而是选择了更高的台阶“——Draco·Malfoy。”

       “小Dudley”,不,小Malfoy,向他伸出了手,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他有点疑惑,想要清楚的得知真相,却又怀疑着自己的猜测。而Ron突兀的嗤笑声一下子打断了他的困扰,同时也打断了小Malfoy完美的开场白。

       Draco一下子转过头,盯着Ron看了几秒,恶狠狠地开口了“你觉得我的名字很好笑是不是?不用说我也知道你是谁——”他上下打量了着Ron“——红头发,旧袍子,你一定是个Wesley。”他的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厌恶,这让Harry感到越发的厌烦。

      他转回头来,将他一直停滞在空中的手更加逼近Harry“你很快就会发现,一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的更好,”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蔑地撇了Ron一眼“你不会想站在错的一边的。”他为自己的说词满意地笑了起来,但是又克制着自己不要笑的太过愉快“在这方面我可以帮你。”他盯着那双绿莹莹的眼睛,突然就被一段模糊而又清晰的记忆击中了,他的表情里掺杂进了一点点疑惑和震惊。

       而Harry,甚至都不需要看Ron尴尬的表情也已经怒火中烧了,也许把他比作Dudley都是对Dudley的侮辱!Harry努力维持着便面上的平静,甚至有样学样地挂上了个假笑“我觉得我可以分辨得出好坏,谢谢。”

       小Malfoy显然没料到自己“引人入胜”的自我介绍会得到这样的结果,他甚至觉得这难以置信的结果可能是自己的幻觉。他开始质疑自己刚刚那段模糊记忆的真实性了,他死死地盯着Harry的脸,想要仔细的辨认,但是肩膀上的敲击打断了他。他转过头——是McGonagall教授,他知道他该回去了,但最后,他还是看了Potter一眼,他们两个进行了一个极其短暂的对视,虽然,双方的怒火都在瞳孔里闪耀着,掩盖了许多别的暗藏在洪流里的情绪。

       而这一眼虽然短暂而仓促,却也决定了很多。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同时在心里大声的叫嚷着——“他绝不是!”

       绝不是谁呢?这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但时间还长着呢,谁又能过早的下定论呢?

       就像至今也没人知道,那个被Draco翻出的年久失修的门钥匙究竟为什么带着Draco胡乱旅行,又为什么愿意在一个与他毫不相关的麻瓜小区停留。

       但我们都知道,命运就是如此神奇而美妙。它总是不经意到来,再不经意溜走,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冒出来给你惊喜,什么时候藏起来让你着急。不过我们总是知道,最后的最后,它终会显现在生命的脉络里。

 

——END

 

 

 

——————————————————————————————

①是这样,我查了一下资料,但是实在查不到英国的芦苇几月开花,只能对比了一下。因为女贞路所在的萨里郡位于大伦敦北部,纬度大概在52-60°左右,温带海洋性气侯。对比中国,与东北地区的纬度类似,但因为东北地区为温带大陆性气候,降水相比较少,且有资料显示中国生芦苇在英国的生长要优于中国,成熟时间较早。因而可推测萨里郡的芦苇应该比东北地区稍早开花。而东北地区芦苇开花时间在七月至九月,所以在Harry生日的一周前,也就是七月下旬,芦苇是可能开花的。但是!!这些都是我的胡乱猜想,不是文科生的同时地理也相当不擅长,如果有那位小天使知道真相可以告诉我,我也可以涨涨知识。这里大家就姑且当是剧情需要吧。

 

②这里的时间线有点混乱,我也是写的时候才发现。书里的时间线是Harry生日当天——也就是七月三十一号——Hagrid来到木屋,天亮去了对角巷,剩下的一个月Harry一直呆在女贞路,一直到八月三十一号,Harry去往国王十字车站坐车,九月一号正式开学。

而电影却是生日当天晚上就离开了木屋,接着镜头转向伦敦、白天、地铁,应该可以理解为第同一天——七月三十一,然后是对角巷,在Hagrid送Harry到车站要离开时表示——到了他给校长送东西的时候了,并且十分钟后开车,可以确定“对角巷”和“国王十字车站”是一天,也就是七月三十一号晚参加的分院仪式,八月一号就正式开学了。

我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电影的时间线,大概就是有书里的长袍店“初次相遇”,但大体时间线和Draco搭讪被拒都是电影时间线,毕竟我电影看得比较多,大家见谅。

还有一点,与原文以及电影相同的两次见面基本都是照着写的,并在自己的设定情况下做了细微的调整,所以请不要说我过度引用原著,我就是在照搬原著。【对于电影这样仔细的观察,并且翻译成文字还是挺新奇的,最大的感受是——Tom的演技真的不错啊!】

最后,锵锵锵,隆重接棒下一位大大——@Kanra啾

Wax Gourd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Wax Gourd”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